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19/05/05  芝加哥佛光山慶佛誕 全家大小歡喜浴佛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慶佛誕 全家大小歡喜浴佛



  【人間社記者 緣安 芝加哥報導】5月5日芝加哥佛光山同時舉辦多項佛誕節系列活動,喜迎佛誕:「佛誕節浴佛法會」,美國當地民眾在浴佛池前大排長龍;「佛光寶寶祝福禮」,西方寶寶成為觀音契子傳承佛法;「甘露灌頂皈依典禮」,中英文人士集體發願成佛道;隆重的「盛裝獻供」不分族裔,全球佛子慶佛誕。更有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素食義賣與佛光慶生會,精彩紛呈的活動使男女老少都能夠歡喜地來到寺院慶祝佛誕,吸引當地大學生和中學生觀禮,共200餘人共襄盛舉。

佛陀聖誕 歡喜浴佛
  隆重的獻供隊伍首先由芝加哥佛光山兒童中文班的童男童女們手持花籃散花供養。本土化組的英文女眾居士們身著韓國服,呈獻香供養;活力四射的佛光青年頭戴花環身穿藏服以食供養;20多位金剛師兄分兩組震撼登場獻供。更有日本和服、泰服、格格裝、佛光山的合唱團等形成隆重而莊嚴的獻供隊伍,在佛前虔奉獻十種供養。不同的服裝、不同的種族,象徵者全球佛子慶佛誕的歡喜與融和。
  整個寺院充滿著祥和的浴佛氣氛,其中三分之一為美國當地信眾,整天人潮絡繹不絕。還有芝加哥當地大學生在旁觀禮,認真記錄學習佛教與文化。常住以香湯和壽桃與市民結緣,將歡喜帶回家。第一次參加浴佛法會的方蒨,遠從從密西根前來,讚歎道: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常常不自禁的鼻酸;而當我跪拜在佛前舀起盆中的水澆灌在佛身,心中也默默的期許自己;願這清水洗滌我的心靈,讓我用清澈的心,生生世世跟隨著佛菩薩的腳步。

佛光寶寶 歡喜祝福
  正值佛陀聖誕,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給人歡喜」的宗旨,特別舉辦甘露灌頂「佛光寶寶祝福禮」。從剛出生一個月大的美國寶寶在媽媽懷中接受祝福,到12歲的孩童近30位寶寶主動於菩薩面前虔誠合掌,在家人的祝福下成為觀音契子。法師親自為寶寶們戴上精緻的五色金剛繩 , 祝福他們能夠平安長大,更象征著佛法的延續與傳承。

佛子發願 歡喜皈依
  皈依典禮上,十多位各種族人士成為佛弟子,其中多半為本地英文民眾,共同發願皈依在佛陀座下。典禮由住持覺麟法師主持、監寺有恆法師翻譯,以中、英雙語同時舉行。佛子們跨越語言藩籬,用中英文異口同聲懺悔發願、宣誓皈依。芝加哥佛光山多年的信徒Jon Sallee 與Melissa Sallee伉儷8年後終皈依,成為真正的佛弟子。對於像Sallee夫婦這樣的西方信眾來說,這是人生中最隆重的典禮之一。像畢業典禮一樣,皈依者身穿海青為禮服,親友送上鮮花祝賀,慶祝他們步入人生新階段。

佛光會員 歡喜結緣
  為慶祝佛誕,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組織蘭花與素食義賣會,精心烹飪數小時的豆腐素魚與燻素肚,在寺院中香味四溢。佛光人的熱情策劃,每個細節都代表著的點點心意,小巧而溫馨。在場的所有人為佛光壽星唱響中、英文的生日快樂歌和佛教的無量壽佛歌,與佛陀共同慶生。佛光會員們收到星雲大師所著的《幸福人生》作為祝福,而在寺院帶領英文禪修的Sam Carpenter老師興奮地收到英文版《八大人覺經》的生日禮物。不論男女老少臉上都充滿幸福的微笑,佛光人與美國當地民眾歡喜結緣,共慶佛誕。
  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繼續發起佛誕節系列活動,將在本月底5月26日起,於芝加哥佛光山舉辦悉達多太子慶典(Siddhartha Festival),以慶祝佛陀聖誕。戶外將會設置花藝、花燈、蔬食A計畫、好苗子培養、佛法體驗區等展覽,更有室內的茶禪、禪舞、「佛陀的一生」影片欣賞等精彩紛呈活動待著大家參與。開幕式將於26日下午5點舉行,屆時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鄰近市長們共同出席,並有禮讚佛陀藝文表演與免費精美晚餐。為期一個月的慶典直至6月23日結束,歡迎全家老少共同前來,一探究竟。




人間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