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and BLIA Chicago Chapter
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19/09/28  芝加哥花車大遊行 四海都有佛光人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花車大遊行 四海都有佛光人



  【人間社記者 緣安 芝加哥報導】芝加哥佛光山於9月28日,應Woodridge市市長康寧漢(Gina Cunningham)特邀,參與該市成立60週年千人花車遊行。為了讓西方鄰居接觸佛教,50餘位佛光人服裝整齊,口號洪亮,高聲唱著「四海都有佛光人」,成為花車遊行最矚目的焦點。

深耕本土 弘揚佛法
  「即使再大的風雨,也無法熄滅佛光人弘法的熱情。」住持覺麟法師為參與遊行的佛光人說明,佛陀時代就在恆河兩岸推行本土化,為人們宣說佛法。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於1958年,就在台灣宜蘭舉辦花車遊行。回想61年前那樣資源匱乏的時代,大師就想著如何走出去,讓大眾認識正信的佛教。
  本次的花車遊行,正是佛光人走出去的最佳因緣,佛光山的義工們滿臉微笑地接引民眾,推動「蔬食A計劃」與三好運動,要讓美國人理解佛教、認識佛光山。

與佛相遇 宗教和諧
  「佛陀,你好!」(Hello Buddha!)遊行中,兩旁的民眾紛紛向佛光花車招手呼喊。監寺有恆法師與50多位佛光人在陣陣細雨之中,秉承著對佛教的熱誠,身著特製的三好背心,手中揮舞著美國國旗和芝加哥佛光協會會旗。在大街小巷聲音洪亮地喊著力行三好的口號,更高唱著〈四海都是佛光人〉和〈We Are One〉等中英文歌曲,成為了目光的焦點。
  許多居民口中都念出花車上BLIA的標誌,眼中仔細地看著三好運動與蔬食A計劃的詳細介紹。當佛光花車與基督教和天主教的隊伍相遇時,更是體現出宗教的和諧與包容。

60週年里程碑 彰顯城市新風貌
  Woodridge城市60週年,所有的隊伍都在彰顯著整個城市60年來的歷史與文化。數支男、女童軍團組成整齊的儀仗隊,與150人雄壯的高中軍樂隊、巨型消防車隊作為先頭陣型。老爺車集體轟鳴出動,迷你汽車花式漂移,更有小型飛機在街道上滑翔。
  芝加哥小熊隊的克拉克小熊騎著滑板車,與市民們招手。馬術隊、迷你牧場一應俱全;小丑們表演著雜技,校區代表帶領小朋友們發糖果分享快樂。芝加哥佛光山的美國青少年們也在雨中奔跑,將近期活動行事曆與幸運餅乾傳遞到每一位居民手中,居民們都感受到了他們的熱情與活力。

不畏風雨 直下承擔
  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表示:在佛光會分工合作、制度領導的方針下,籌備活動的過程中啟發每一位會員的潛能,全體投入發揚佛光會的凝聚力。本次活動的總幹事王克英師兄分享,道場如同自己的家,即使平日的工作非常繁忙,也要起好帶頭作用,與更多的西方民眾結緣。佛光會員們集體創作佈置花車,雖然連續數日雷雨交加,雨水打濕了所有人的衣衫,佛光人依然齊心協力,佈置出以三好運動和蔬食A計劃的主題花車。花車總設計謝芳媛師姐表示,佛光人誓要將最完美的花車呈現在民眾眼前。
  佛光會的數位英文義工們,也為遊行錦上添花。非裔Tiffany Murphy母女二人,媽媽擔任本次花車的司儀帶動大家齊喊口號,而女兒與其它青少年們發道場行事曆傳單馬上就被一掃而空,非常興奮。九歲的何天垚,也代表佛光人走在隊伍的最前端,象征著佛教本土化的信仰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