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19/11/26  覺麟法師談幸福人生妙法 芝加哥中華會館長者受益








平面媒體報導




覺麟法師談幸福人生妙法 芝加哥中華會館長者受益



  【人間社記者 緣安 芝加哥報導】《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佛學座談會11月26日於芝加哥中國城的中華會館舉行。芝加哥佛光山住持覺麟法師應邀演講,監寺有恆法師廣東話翻譯,以國、粵雙語為近150為長者分享談星雲大師的幸福人生妙法。
  「佛光山上,殿宇輝煌;佛光山上,聖賢流芳」 雄偉的佛光山,不禁讓在座的民眾睜大眼睛讚歎不已。因為許多長者都是第一次接觸佛光山,住持覺麟法師首先從星雲大師建寺開山的艱難曲折娓娓道來,講述現場每一個觀眾所發出的驚歎背後那為了振興佛教的故事。再縱觀佛光山50年的發展與未來,透過法師詳細的介紹,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這些給人歡喜的活動都落實著佛光山的四大宗旨,深深被大師的宏願所折服。
  「給」是星雲大師的初心 ,「給」是星雲大師的「一生實踐」佛光山的故事深深地將聽眾們吸引,覺麟法師隨即引入93高齡的星雲大師在經過腦溢血,歷經二年休養奇蹟病癒後首本著作 《我不是「呷教」的和尚》。跟隨著法師講解星雲大師的信仰歷程,大師那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喜悅一生的人生,為在座已是耄耋之年的長者們帶來了無限的希望與祝福,堅信通過佛教可以獲得幸福人生妙法。
  「若是人人能十修,佛國淨土樂逍遙」在兩位法師的帶動中,全場用熟悉的黃梅調、山歌調等用力拍手,洪亮地唱起了星雲大師所寫的《十修歌》。覺麟法師詳盡地分析了每一條的修行方法,並鼓勵大眾如果人人都能按照「十修歌」來作為個人修行的密行,雖然不能馬上到達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你在當下,就已經成就個人的人間淨土。
  「三好四給 幸福妙法」 想要擁有幸福的人生,三好四給是妙方。聽眾們不斷大聲重複著「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希望將佛法貫徹到生活中。覺麟法師鼓勵大家,我們現在是內心富有的人,就更要學習大師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座談圓滿之時,台下掌聲雷動,所有人都非常感恩法師們的蒞臨,帶來了幸福人生妙法。
  在佛光大佛的普照下,在法師的帶領眾人虔誠合掌,諷誦《心經》一部,並恭讀星雲大師著《消災免難祈願文》。最後法師以大師的新春法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祝福大家,常住以《我不是「呷教」的和尚》、《獻給旅行者的365天》及大悲咒掛飾與大眾結緣。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立刻邀請法師再次開展佛學課程,計劃組織僑胞們到寺院進行新春參訪,期待著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