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1/02  各元宗教心連心 新年攜手祈和平








平面媒體報導




各元宗教心連心 新年攜手祈和平



  【人間社記者 郭雲 芝加哥報導】
新年伊始,芝加哥地區多元宗教代表,於瑞柏市齊聚一堂,祈願社區和諧,世界和平。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英文分會會長、副會長,與天主教、回教、印度教等各宗教代表,一起參與,身體力行、走進社區,與百位社會大眾、廣結善緣。
  多元宗教為世界和平祈福活動,在主禮嘉賓中北大學(North Central College) 宗教及行動辦公室主任Rachel Pridgen博士與瑞柏市多元及融合辦公室主任Geneace Williams博士致歡迎詞中,正式開始。來自英文分會會長Steven Haverkos 更是作為第一位宗教代表,上台演講。他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廣結善緣祈願文〉,帶領與會的百名大眾,祝禱祈福。
  Steven會長向大家談到:星雲大師說人際關係是一種因緣法,人與人之間,以緣份維持關係。佛教強調「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初學佛一定要先結善緣,已學佛者要懂得廣結善緣。祈願大眾時時升起慈悲心,祈願共同面對疫情,攜手共度難關,人心安定,社會祥和。
  在本次活動中,Steven會長全家總動員,身為芝加哥佛光青年幹部的Sam 和Alysha更是全程出席。在疫情期間,不論風雨,以身作則,全家人每週都會到當地食物銀行當義工、關懷弱勢族群。他們表示與不同宗教的朋友結善緣,以愛心共創社會幸福、同步為世界和平努力,甚為榮耀。會後更與大眾互動交流,用愛與關懷,開啟2022年的新篇章。
  英文分會副會長 Dean Isensee 在會後感慨的說:「佛光青年們很高興今天能參與這個活動,更與參加祈福活動的伊斯蘭教的青年朋友結善緣,同為以愛心創建和恊社區、同步向前、大步邁進而努力。」Dean覺得能夠給青少年朋友們這樣的機會、和交流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給我們的下一代、未來的主人翁一個共創美好社會的好因好緣,也是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宗教的相互尊重包容,異中求同、和諧共存,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