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4/14  佛光義工聯誼 無私奉獻 感恩傳承








平面媒體報導




佛光義工聯誼 無私奉獻 感恩傳承



  【人間社記者 李性銘 芝加哥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於4月14日舉辦「佛光幹部義工線上聯誼會」,近60位義工菩薩歡聚一堂,道情法愛心連心。特別禮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為芝加哥佛光山新舊任住持永嘉法師、覺麟法師主持交接儀式。佛光幹部們精心製作回顧影片,佛光兒童以畫抒情,感恩常住,展望未來。
  慧東法師向大眾佈達:「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護持,使我們芝加哥的人間佛教得以發展。現在因緣又有所變化,覺麟法師即將赴紐約道場擔任住持,希望覺麟法師繼續帶領那裡的人間佛教取得成功。同時我們在這裡也非常高興向大家介紹,來自佛光山西來寺的永嘉法師在芝加哥佛光山接任住持。永嘉法師有非常多的弘法經驗,而且他非常擅長講說佛法,唱誦也具有非常美妙的音聲。我們相信芝加哥佛光山在永嘉法師和有恆法師的帶領之下,一定會取得進一步的成功。我也希望在芝加哥佛光山的所有的護法居士和佛光人,可以繼續護持人間佛教,也在修行的過程當中福慧增長。」
  「今天很高興在這樣的機會創造了我們新的歷程」覺麟法師勉勵佛光人:我覺得在芝加哥的三年裡面,感謝各位佛光人大家一起的努力,我們創造了很多的歷史,留下了很多的足跡。但是行菩薩道的我們必須要繼續往前,就如同星雲大師說的,其實在走過的這段時間裡,就是對這一切的人事物都充滿了歡喜跟感謝。芝加哥佛光山將邁入另外一個新的里程碑,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一起努力,在永嘉法師的領導下,讓我們更突飛猛進。謝謝大家的護持,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新任住持永嘉法師向大眾致辭:來到了芝加哥我感到非常的溫馨與熱情。令我很感動的是,我們的現任住持覺麟法師與有恆法師才來這裡短短的三年時間,能夠把芝加哥的佛光人信眾都帶領的非常溫馨跟傑出。星雲大師跟我們講「向前有路」,就如同接力賽跑的一樣。芝加哥佛光人充滿無限的未來跟潛能,相信僧信的共同奉獻,讓整個芝加哥佛光山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發揮人間佛教弘法更大的效用。希望我們僧信二眾,同心同力,繼續為人間佛教的宏傳,在芝加哥更發光發熱!
  隨後法師們介紹芝加哥佛光協會、各分會、青年分團的幹部以及佛堂的義工菩薩。協會會長周邁平感歎道:芝加哥協會在覺麟法師帶領下,監寺有恆法師指導及大家的發心,雖然疫情限制大家聚在一起,但卻透過線上各種活動與讀書會,同堂共學、法喜充滿。在媒體報導上,三年來超過50次的活動新聞報導,大幅度提高了芝加哥佛光協會的曝光率,會員人數也從不到百位,增加到近150位,加強了弘法的力量。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歷歴在目,非常不捨。但「無常」是真理,我們也要「不忘初心」,繼續護持佛教,護持芝加哥佛光山與佛光協會。
  「願愍諸有情,不斷一切法」芝加哥協會顧問汪良峰首先以偈語感謝覺麟法師的奉獻,並歡迎新任住持的到來。協會督導黃于文說,芝加哥協會自成立分會,不斷地茁壯成長,撰寫歷史;即將擴建,再創輝煌。協會理事孫偉銘以「風城大績,巍巍如是,紐約弘法,佛教昌盛」表達心中的謝意與祝福。第一分會委員劉櫻雪表示,覺麟法師教導的兩句話「東西有用、人就有用」和「做中學、學中做」,她會銘記於心!
  英文分會幹部及讀書會的外州學員們,也紛紛與佛光人暢談感想。第三分會會長杜堡惜自製影片,以「法無定法處處法,緣生緣滅緣起法;或遠或近一念間,師恩延綿永不忘」 表達內心的感恩與不捨。佛光兒童以「佛陀在菩提樹下」與「與法師咖啡禪」一圖, 道出「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