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10/02  2022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 線上會議 萬人元宇宙相會 展現智慧與創新








平面媒體報導




2022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 線上會議 萬人元宇宙相會 展現智慧與創新



  【人間社記者 尊怡 芝加哥報導】
  「VFairs走入元宇宙」,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線上會議,結合虛擬會議平台隆重登場,禮請總會長心保和尚主持,以「智慧與創新」發表專題演說,全世界的佛光會員和輔導法師們雲端相會。理事會期間,針對生活中不同的話題,展開「圓桌討論」,並以中文、粵語、法文、日文、西文和葡文等八種語言進行,虛擬會議室隨時開放,給全球佛光人上線瀏覽。
  心保和尚首先致詞,感謝佛光人的發心與付出,創造了佛光會30年的里程碑,並肯定佛光人不忘初心,無私奉獻,為全世界更美好,並期許佛光人為下一個30週年努力邁進。會中,頒發「2022年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獎項,表揚佛光人以短片呈顯生命的真善美,推動世界的愛與和平。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也表示,未來佛光山團隊也將與網龍科技合作,開創「佛光雲宇宙」的新紀元。
  10/02/2022晚上7時,由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及督導黃于文主持的圓桌會議,以【疫來疫去 和平共存】為主題,暢談『如何活出不「疫樣」的人生,如何運用佛法的智慧找到安心之道。』。兩位主持人以話家常的方式,輕鬆的引入五個循序漸進的議題。黃督導分享在疫情期間,鄰里相約於每晚九點在各自涼臺唱歌打氣!協會副會長王克英感嘆道,在疫情期間生意的停頓,目睹親友的往生,體會到生命的無常。
  協會理事陳琳娜師姐感恩Zoom、Vfair等科技平臺成就此次圓桌會議,拉近會員們的距離。協會理事謝芳媛說,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是慈悲的表現。協會理事孫偉銘以醫師的角度指出,感染前兩天傳染性最高的,口罩和疫苗是切實有效的保護方式,並鼓勵大眾積極參與環保與心保的活動。第二分會委員馮漢忠表示,與時時變異的病毒長期打交道,首要增强身心的免疫力和防護力。第一分會李春勇師兄說:遵循大師的教導,就是發揮善的智慧,增長正念和定力。科州的方伶文師姐說,疫情期間,透過雲端學佛,豐富了自己的法身慧命。
  溫哥華道場住持 覺初法師表示,因爲疫情的緣故。檢視内心,提起覺性,在確診期間,深感内心變化的虛妄不實,在重整身心後,再度出發。芝加哥道場住持永嘉法師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南非弘法的15年間,因内心不鎖於恐懼中,才有幸看到南非一望無際的湛藍天空,心淨則國土淨。
  感動的世界最美,主持人感謝大眾的熱情參與分享,人人發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實踐人間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