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7/16  芝加哥佛光人西來寺之行






芝加哥佛光人西來寺之行



  【人間記者 周邁平 芝加哥報導】
  2023年七月份對北美洲佛光人來説是一個殊勝和歡樂的月份, 從七月十一日起到七月十六日, 短短的六天内, 在南加州佛光山西來寺(佛光山北美洲的本山, 第一大寺)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和内華達協會共同承辦了包括在家菩薩戒,沙彌短期出家,盂蘭盆供僧法會和焰口法會以及北美洲聯誼會。 這是經歷了三年的新冠疫情之後的第一次大型聚會,來自北美洲27個協會,超過700位佛光會員踴躍參加,珍惜受戒修持和跟大眾結緣的機會。芝加哥協會有兩位參加小沙彌短期出家,七位受持菩薩戒,十五位參加北美聯誼會,盂蘭盆供僧法會和焰口法會。這次活動邀請到了佛光山宗長暨國際佛光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和佛光山退居宗長心定和尚共同主持了盂蘭盆供僧法會和焰口法會,並且各別用主題演講在北美聯誼會上跟所有佛光人結緣; 能夠同時有兩位宗長參與法會與聯誼會,這是多麽的殊勝,更是所有北美洲佛光人的福報!
  由於疫情,阻隔了佛光人的相聚交流,三年後的再相逢,大家到了西來寺就像回到了家,充滿了家的熟悉與溫馨,感動不已;而佛光人的相逢,就像是見到了自己久別的親人,興奮到了極點, 有説不盡的關心與問候!見到了平常只能在線上聆聽法益的保和尚和定和尚主法,還有慧東法師,永固法師以及數十位的法師在現場開示,請益,合影,法喜充滿;能夠和北美洲的檀講師及數百位的佛光人結緣,諸上善人聚在一處,所做的,所說的,所想的,都是淨化的,善美的;如同佛光會會員信條中的【我們現證法喜安樂,永斷煩惱遠離無明】。
  王克英會長對這次參加聯誼會的感想是,七月十五日從開幕到閉幕,中間還安排保和尚,定和尚的主題演講,另加兩場論壇和晚上的佛光之夜;所有這些精華節目都濃縮在一天內圓滿,佛光人實在了不起。我們也討論人間佛教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乃至對世界的正面影響。雖然一天的行程滿滿,但感受到法喜充滿,收獲良多。承辦單位洛杉磯協會的義工菩薩們都在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而來自各州市的佛光人滿面笑容,口稱吉祥!這不就是佛國淨土嗎?
  郭雲副會長分享2016年第一次來西來寺學習、朝山、受戒,當時來自芝加哥道埸的信徒就我一個!七年後的今天,我們來自芝加哥的代表,不但滿桌有餘,還有來參加青少年的菩薩戒子們和參加短期出家的小沙彌們,老中青三代同堂,不勝歡喜!最難得的,是能夠在短短的三天,同時參加了北美聯誼會,見證了人間佛教的三好四給、互相成就的情誼!聽保和尚和定和尚為我們開示、看到芝加哥團隊的搖旗歡呼、定和尚的唱頌、眾法師們的合唱、各協分會的人間音緣表演,我簡直瘋狂了!更殊勝的是可以參加供僧法會以及功德回向盂蘭盆燄口法會,回向給故往的親人和師長等,生亡兩利,真的很殊勝圓滿!
  馮漢忠副會長感谢所有因缘终於成就了這次全家都能去西來寺参加從小沙彌短期出家,菩薩戒,北美聯誼會,以及供僧和焰口法會完整的活動。在不忘初心的學佛路上,西來寺这一次成功的將僧信二眾融合到戒會和佛光會北美聯誼會活動中,真正讓佛光人感受到的是對我们義工行佛的難得的充電站,增强了我們内心佛法的力量,為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推廣繼續努力。王慧秘書長的8歲兒子Ferdinand回家後趕緊在自己的床頭桌收拾出一塊神聖的方寸之地,擺放著短期出家的受戒證書暨卡通佛存錢罐、佛學會考的獎狀、師公的金卡等。他表示從心保和尚打籃球裏學到慈悲,另外,他期待著以後還要來受菩薩戒。女兒Isabella第一次和眾多兒童佛學班的小菩薩們一起去西來寺受菩薩戒,友誼和信仰一起增長!王慧自己在經歷海青縵衣袋失而復得的烏龍事件後,深深體會到引禮法師提醒的:「自己的法身慧命和個人修行只能靠自己!
  倪艶芝師姐是第一次参加佛光會聯誼會,她分享之前常常聽到周師兄和Michelle 師姐說,要多出去走走看看,會遇到很多因缘,要廣结善缘結交同參道友。會後旅行的總聯絡人許師兄,無微不至的提醒關懷,深深的感動了我,就像星雲大師說的【我為人人】,這就是佛光人的精神。感謝因緣具足能在大堂巧遇保和尚,並在他忙碌的行程中成全我與他合照的心願;焰口法會圆滿當天已經很晚,還要趕回旅舘,住持永嘉法師擔心我們沒有時間吃晚餐,特地拿了一些麵包給我們裹腹,令人感動。謝翠芳師姐和陳秀娟師姐也都是第一次到西來寺受持菩薩戒,感動到淚流不止,像是回到了家,回到了佛陀的座下。Jerry 師兄非常讚嘆聯誼會和焰口法會,第一次參加超過六個小時的法會,唱誦跪拜得通體舒暢,太殊勝了,他下次一定還要跟隨大家繼續參加大會和水陸法會。
  最後北美聯誼會由今年承辦單位洛杉磯協會與内華達協會交棒給2025年德州的三個協會聯合承辦, 並選出2027年由加拿大的渥太華協會承辦,與會的佛光人們一起相約2025年德州見!今年的北美聯誼會就在人間音緣星雲大師填詞的惜別歌聲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