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8/05  芝加哥佛光會英文座談 有「朋」自遠方來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會英文座談 有「朋」自遠方來



  【人間社記者 周邁平 芝加哥報導】
  8月5日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於芝加哥佛光山舉辦「英文座談與餐敘」,禮請國際佛光會英文檀講師Ina Denton,暢談《善生經》中的四種益友。芝加哥英文分會會長Stephen Haverkos致歡迎詞,佛光幹部及青年分團30逾人共襄盛舉。
  Ina檀講師以圖解説明益友有四種:1)樂於幫助他人的益友(Helper Friend):當你脆弱時,能夠保護你;當你害怕時,是你的避難所。2)苦樂皆不相棄的益友(Enduring Friend):朋友間,可以嚴守分享彼此的秘密,不會放棄你,甚至爲你犧牲。3)有同情慈愍心的益友(Compassionate Friend):不會幸災樂禍,而是為你的幸運而歡喜;阻止他人對你的批評,並鼓勵那些稱讚你的人。4)見非即來勸止的益友(Mentor Friend)能夠做為你的導師及學習路上的朋友:制止你做錯事,引導你做好事;告訴你應該要知道什麽,指引你前往菩提道路。 Ina檀講師並以自製的卡片讓與會者抽題,分享生命中最重要的四種益友。
  監寺有恆法師說,佛陀是最棒的益友,他指引我們如何走向成佛之道,我們也可以像對朋友一樣常常向佛陀傾訴。芝加哥協會王克英會長讚嘆Ina檀講師的座談,啟發我們在得到朋友支持的同時,也要對朋友付出,成為千手千眼的觀世音菩薩!英文分會的Stephen Haverkos會長說,他的同修是他的Enduring Friend,結婚二十五年,不離不棄的在身邊陪伴著他渡過挑戰的歲月。
  青年分團會長王彬馨認爲妹妹王彬怡是她的Helper Friend,在她需要幫助時,都全力以赴來協助她。協會秘書長王慧對檀講師以「人與愛犬」動畫故事,來詮釋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以信仰的力量,對佛陀的教法深信不疑,深受感動,我們要反求諸己,將自己成為大眾的貴人,進而找到幸福的泉源。
  在座談的最後,Ina檀講師以提問的方式引導大眾深思:如何找尋我們心靈上的朋友與導師,從而學習什麽?與會大眾也互動提問:如何修持?需要哪些協助?誰可以幫助我們達成目標?檀講師與大家分享:星雲大師一生爲了佛教的言傳身教,以「非佛不做」的信念,就像是佛陀的化身。大師經常教導我們要說「我是佛」、「我是觀音菩薩」;作為大師的弟子,我們也應該直下承擔說「我是星雲」,跟隨大師的腳步,弘揚人間佛教。輕鬆活潑互動的座談會,時間悄然流逝,大眾意猶未盡,期待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