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8/12  芝加哥佛光青年 走向國際 展望未來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青年 走向國際 展望未來



  【人間社記者 王彬怡 芝加哥報導】
  8月12日,芝加哥佛光青年舉辦暑期聯誼活動,青年們在參與2023年「智慧與創新」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期間,與來自全球5大洲、23個國家近千位佛光青年共聚佛光山,運用「智慧與創新」設計出打破框架的沉浸式體驗,提供各國特色互動交流課程,佛光青年們向芝加哥青年朋友們分享與會感受。
  監寺有恆法師表示: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去年在疫情期間於線上成立,本次特別回到佛光山總本山參加授正儀式。對於海外的青年來說不僅是尋根之旅,更是親身感受佛光山的宗風,從方方面面理解人間佛教的實踐。芝加哥青年們在參與青年會議之餘,自發在宗祖殿禮祖、在大雄寶殿隨眾做早課,體驗叢林的一日修持。跟隨星雲大師的腳步,參訪弘法之初的宜蘭南陽別院、台北道場,而佛光大學則專門為青年們開設蔬食課程,自製水煎包和豆花,收穫滿滿。因緣殊勝,青年們何其有幸與依空法師、慧傳法師接心,更是給與剛剛成立的芝加哥青年分團莫大的支持與鼓勵,青年們紛紛發願要將人間佛教在芝加哥發揚光大。
  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團長王彬馨(Celine Wang)從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手中緩緩接過青年團授正肩帶,象征著在芝加哥青年多年的努力之下,青年分團正式成立。特別的是他們中有3對9位姐妹和一雙兄弟齊上陣,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青年交流學習,更發願再接再厲未來要成為白象幹部,將所學所感帶回芝加哥,與美國的青年朋友分享。Celine通過尋根禮祖,青年們認定佛光山就是我們法身慧命之家;星雲大師「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的理念深植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點亮我的人生。在佛光山的日子,團員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更是日後弘法利生的動力。
  當芝加哥青年到宗祖殿禮祖,從墻上環繞著的大師一筆字,到每天所聽到的大師的精神、人間佛教的理念。青年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師父上人與我們同在。副團長Karen Wang深受佛光山各處細節的感動,表示:「每個設計細節都是為了成為一個歡喜的地方,我可以看到佛光山所蘊含的用心和慈悲。」當看到百萬人興學墻壁時,她立即發願成為其中一員,支持文化教育。
  「我能為你做什麼?」青年分團財務Jacob Haverkos當聽到大師的這句話時深受觸動:「大師以他的無私、他無窮無盡的慈悲成就眾生,我必傳承他偉大的遺志。」通過青年會議使團員們獲得成長,秘書 Beatriz Haverkos在英文圓桌論壇時聽到大師的一句「我願意」就豁然開朗,讓她勇於直下承擔。
  芝加哥青年分團與北美各青年團獻上《打開你的心》,以紀念星雲大師。Sam Haverkos回憶起這令人興奮的時刻:「看到世界各地的青年,通過音樂這種共通語言聯合在一起,確實讓人動容!大家一起邊唱邊跳,我覺得我們心靈相通。」Teresa Sun:「歡呼和掌聲讓我忘記了煩惱和擔憂。整個表演就像一場夢,結束得太快,我還來不及回味。」芝加哥青年們雖不會中文,但是發心學習人間因緣,用音聲接引更多的青年學佛。明年暑假,青年們將前往德國柏林參與2024國際青年幹部會議。歡迎廣大青年朋友加入佛光家庭,開拓視野,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