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10/21  芝加哥佛光人 秋收節創意趣味 傳承三好四給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人 秋收節創意趣味 傳承三好四給



  【人間社 王彬 芝加哥報導】
  秋天的芝加哥,楓紅片片、色彩繽紛,像徵著豐收,是個感恩的季節。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於10月21日在芝加哥佛光山廣場舉辦年度「秋收節創意趣味活動」,逾80位中英人士、佛光之友共襄盛舉。
  在住持永瀚法師及監寺有恆法師的指導下,現場三好家庭參與南瓜雕刻創作,展出24件趣味創意作品。在協會副會長馮漢忠、秘書長王慧、活動總幹事Irene Logis等人的精心策劃下,巧妙的將素食披薩、漢堡融入活動中,提倡素食、愛護地球。
  寓教於樂的活動,除了創意雕刻南瓜以外,更添加了競猜活動等環節,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由猜燈謎、九宮格趣味遊戲中,行「三好、四給、五和」於日常生活中,建立好觀念,好人格,創造幸福的人生。
  青少年英文佛學班Lauren Pittelli老師準備披薩食材,與會大眾DIY自創口味的披薩。英文分會會長Steve Haverkos 與 Mark Kanter師兄,帶領佛光人忙著生火,為每個人烤香自己調配的披薩。涼涼的秋季,一片片剛出爐的香烤披薩,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永瀚法師表示,在秋風涼意下經驗第一次的南瓜雕刻,看到佛光家庭大手牽小手開心的拿著雕刻刀熱忱的集體創作,大家的心是歡喜溫暖的。芝加哥協會會長王克英感謝佛光人的直下承擔。儘管金秋時節,風大且氣溫微低,但阻擋不了佛光人及佛光之友的熱情。小朋友們的歡呼聲此起彼落,著實令我們的義工菩薩感到無比歡喜,幕前幕後所有佛光人的付出,令人感動。
  青年分團團長Celine Wang與英文分會Edna Haverkos,二位以星雲大師的肖像,雕刻在南瓜上,並在周圍以星星和雲彩,來強調對大師的思念,獲得大家的喜愛,票選榮獲「三好創意特獎」。整場活動傳達護生、愛地球,歡樂融融,感恩滿滿。活動在充滿歡笑中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