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11/11  芝加哥青年學子 參訪佛光山 認識人間佛教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青年學子 參訪佛光山 認識人間佛教



  【人間社 段忠秀 芝加哥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於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舉行英文共修。來自和College of DuPage 和 Naperville Central High School, 選修世界宗教課程的學生,於11月11日蒞臨參加。從誦經,行禪,坐禪,而後的分組討論,認識【人間佛教】,體驗佛教文化,佛法教育和佛陀精神。有恆法師開示,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教義是淨化我們的身、口、意三業,以慈悲包容,做自利利他的事情,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學習大乘菩薩的性格與精神。
  而後,協會副會長馮漢忠,英文分會會長 Steven Haverkos, 青少年英文佛學班Lauren Pittelli老師, Mark Kanter師兄,Trudie Kanter 師姐 與學生們分組討論。學生們提出了一系列對佛教感興趣的問題。有:『法器的起源和意義?』、『佛教為生活帶來的改變?』、『佛教對死亡和來世的看法?』、『在佛教活動中,如何提升自我?』、『佛教徒如何把佛陀的智慧,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佛法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的價值是什麽?』、『佛教對家庭和社會的影響?』、『學佛行佛最大的困難與功課?』、『僧侶的修行和戒律生活?』、『佛教理論與實踐之間的差距?』。
  馮副會長與學員們分享表示,佛教的生死輪迴,讓我們認識到人的過去生的多樣性,佛陀教導我們,人人平等,皆有佛性;不論種族膚色,不論性別,不論宗教,要彼此尊重與包容。【人間佛教】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用【三好四給】開發自己的佛性,在生活中學習佛法圓滿修行。分會會長Steven分享說,以修行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與壓力,佛法教義不僅改變了自己,也對他的家庭生活產生了正面的幫助及影響。
  Mark師兄表示,芝加哥佛光山是我的第二個家,參加佛寺共修和義工的活動中,學習佛陀的智慧,提升自我。Lauren表示,父親近日往生,佛堂的隨堂超薦,安撫了她失去親人的哀傷。Trudie師姐說,誦經念佛的和悅聲,讓我感到平靜放鬆,禪修幫助我,認識自我、肯定自我。
  在寧靜的寺廟、佛教藝術的殿堂和燃香的香氣下,參訪學生認識了佛教,激發了進一步探索佛教的興趣,將是跨文化與世代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