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11/24  佛教靠我!芝加哥佛光青年幹部研習營 培養弘法人才








平面媒體報導




佛教靠我!芝加哥佛光青年幹部研習營 培養弘法人才



  【人間社記者 王一帆 芝加哥報導】
  11月24日芝加哥「佛光青年幹部研習營」,開營啦!本次培訓以全英文形式進行,由芝加哥佛光山監寺有恆法師與芝加哥佛光幹部精心設置課程傾囊相授,全方面培養未來的白象幹部人才。十位美國本土佛光青年相聚道場,通過一整天多元的培訓實踐,增長弘法能量,發願佛教靠我。
  破冰活動-相見歡,由芝加哥青年團團長Celine Wang和副團長Karen Wang主持。弟姐妹齊上陣,青年們都來自資深佛光家庭或是虔誠佛教家庭,芝加哥佛光協會王克英會長的姐弟三人全程投入本次活動,有從小在道場長大的英文分會會長Steve Haverkos家的三胞胎晚課領眾共修,芝加哥大學醫學研究員王沖之博士的子女二人,和僅就讀8年級的協會副會長馮漢忠之女認真參與學習。
  有恆法師為青年們講授佛光山宗門思想與人間佛教在大學和社會的應用,勉勵青年們:要效仿星雲大師的精神,有佛教靠我的信心。芝加哥佛光協會郭雲副會長詳細介紹國際佛光會的組織架構與歷史。青年們發心研讀英文版的《傳燈》、《佛光學》、《人間佛教藍圖》等著作,用心體會佛光精神和大師慈心悲願。
  「聽啊!真理在呼喚,光明在照耀,這是佛教青年的興教歌聲;響徹雲霄!」美國青年們,用洪亮的聲音唱出佛教青年的心願。很難想象,完全不會中文的他們,能夠一字一句的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突破語言的障礙。在李性銘理事的耐心的訓練下,終於能唱出佛教青年的歌聲、佛光山之歌、佛光會會歌,許許多多的中文人間音緣,體現出青年們在海外弘揚佛法的決心與熱誠。
  實踐活動策劃,培養領導力。青年們以佛光兒童夏令營為案例,分成三個小組,從行政管理、財務預算、日程規劃等六大項目,獨立策劃整個活動。青年們頭腦風暴,集體創作,通過方案報告的形式,整合各個小組的優點,其成果甚至可以直接進行實際運用到活動當中。中午常住準備了豐盛的西餐素食,受到青年們的喜愛。更為青年們推動蔬食A計劃提供了許多新穎的創意想法。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芝加哥佛光青年們共同發願未來 佛教靠我們!從傳統到創新,從現在到未來,青年們一步步信仰傳承。在提倡自由民主的美國,青年們仍願意認真學習佛門行儀。逐漸成長,能夠施打法器,帶領全中文的晚課唱誦,《爐香讚》、《心經》令人攝受。研習營更激發了青年們對佛教義理的渴望,希望青年團的讀書會能夠加入佛學課程,甚至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試講課程,將佛法分享給更多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