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11/25  芝加哥佛光山 茶禪讀書會 有您真好 感恩聯誼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 茶禪讀書會 有您真好 感恩聯誼



  【人間社 王彬 芝加哥報導】
  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第三分會於11月25日,禮請住持永瀚法師帶領,以茶禪讀書會的方式,舉辦「有您真好 」感恩聯誼會,與會者透過「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的修持,由品茶的過程,體會禪味。
  大眾從眼觀茶、耳聽法、鼻聞香,身體逐漸放鬆;當茶葉以熱水沖泡後,茶葉於杯中緩緩綻開、徐徐釋出清香,再慢慢地輕嚐茶水的甘甜、體會茶水通過舌根入喉的潤滑與溫暖。
  協會理事謝芳媛表示,以六根品嚐茶葉的清香,觀察茶葉在杯中一葉葉的綻放,清香四溢,呈現出它原有的初心與本質,進而體驗茶的寧靜透明、如同我們心中原有的佛心佛性,不沾一點雜質!
  數輪品茶之後,大眾敞開心扉,分享內心的感恩情懷,在『最想感恩的人與事』時,何運昭師姐百感交集說出對父母親的不捨與愧疚;感恩佛光山,感恩星雲大師,讓她找到法身慧命之家,身心得以安住!
  而後,大眾驅車至芝加哥 Lincoln Conservatory Park的溫室森林植物園,進行六根正念的覺受課程,感受冬天室內的佛手瓜、仙人掌等植物的盎然綠意。協會理事陳彩琴感謝的表示,從茶禪讀書會品茶到植物園看到不同果子植物的生命成長,活動的安排,讓兩個孫子在活潑互動的生活教育中,快樂成長。
  英文分會Mark Kanter 師兄及同修Trudie Kanter 師姐深感,從茶禪讀書會裡的寧靜自在,體驗六根的感受。活動總幹事林泓維師兄及同修鄧美盈師姐紛紛感謝永瀚法師的指導,佛光人在首次的茶禪讀書會中合作無間, 成功地將讀書會給辦起來了! 由心而發,真的感受到「 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