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4/01/14  芝加哥佛光山 慶祝法寶節 讀書分享品法味 寒冬贈粥送光明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 慶祝法寶節 讀書分享品法味 寒冬贈粥送光明



  【人間社 尊怡 王彬 芝加哥報導】
  為紀念釋迦牟尼佛成道日,芝加哥佛光山舉辦法寶節系列活動:1月6日臘八粥供眾結緣,1月14日《星雲大師全集》讀書發表會等。
  1月6日的烹煮臘八粥,在監寺有恆法師的指導下,佛光青年與義工菩薩們以供養心,量化食材選購與烹飪的每一道工序,煮出500多份臘八粥供眾結緣。為感謝華僑文教中心對海外華僑的支持與協助,住持永瀚法師,會長王克英,督導周邁平,理事李性銘及陳琳娜一行五人,於大雪紛飛的嚴寒天氣前往,贈送熱騰騰的臘八粥,以及星雲大師總監修的《獻給旅行者365日》、迷悟之間等書籍,新春佛光月曆、墨寶春聯,由蔡季穎主任、陳怡珍副主任親自接待。
  1月14日的暴風雪的襲擊,阻擋不了《星雲大師全集》讀書發表會、中英文競答及青年分團歌聲供養等活動。佛光會員、佛光青年及佛光之友,近百人共襄盛舉。星雲大師鼓勵以「六根」讀書,從「會聽、全聽、諦聽」,讀出巧妙智慧。讀書分享部份:中文由周邁平督導分享星雲大師《成功的祕訣:金剛經》「無得而修:真實的獲得」;秘書長王慧分享「無住生活:真正的自在」;第三分會副會長王彬分享「無相布施:無限的功德」。英文由佛光青年David Wang分享 "Footprints in the Ganges: The Buddha's Stories on Cultivation and Compassion" 讀後感言。
  精心設計的競答活動,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中文部份由第一分會副會長李春勇主持,以輕鬆互動的方式,學三好、四給。英文部份由英文分會Mark Kanter 主持,Edna Harvokos師姐設計類似Jeopardy的電腦遊戲,需要團隊合作完成答題,題庫遍及佛光教科書及佛光山開山過程。
  王克英會長表示,大師的著作淺顯易讀但卻又蘊含著大道理,期望大家在生活中實踐佛法。Edna Harvokos 表示「全家參加法寶節活動,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共度法寶節非常意義!」Trudie Kanter 表示「感受到了大眾的活力、慈悲心和團隊合作精神。能一起學習佛法,真是太好了!」
  永瀚法師表示:感受到大家的用心與創意,青年團的歌聲與深厚佛學底子,展現了信仰傳承。星雲大師以無我精神,散播佛法種子,更將『人間佛教』的美善真,以及自利利他的精神,弘揚五大洲。期勉大家將佛法的光明、快樂與希望,傳送出去。信徒感謝常住與協會以輕鬆有趣又可以學習的方式,隆重地慶祝法寶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