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4/01/27  芝加哥佛光山 心的旅程 人間生活禪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 心的旅程 人間生活禪



  【人間社 鄧美盈 芝加哥報導】
  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第三分會,每月一次《心的旅程》系列活動,在住持 永瀚法師的指導下,於1 月27 日,以「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為主題,揭開2024年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的序幕。在寒風刺骨下,近50位佛光人齊聚一堂,歡喜參加。
  活動總幹事Adrian Lim 與Summer Tung 帶動大眾破冰遊戲。第三分會會長杜堡惜在活動前致詞表示,坐禪要帶著禪心,溫暖的心,歡喜心,和慈悲心來坐禪。住持永瀚法師帶人間生活禪,引導大眾從放鬆禪開始,慈悲心對己,喜捨心待人。第三分會秘書王彬聆聽法師的開示後,解開了他心中多年的疑惑,清楚瞭解如何減壓。協會副會長郭雲領悟到禪修,不局限在坐墊、閉眼觀呼吸而已,當下即是禪。英文人士Paul Kanter師兄說,禪能夠讓心靈平靜下來,歡喜自在。
  禪修後,大家在印有佛陀及佛光山開山祖師 星雲大師法語的菩提葉卡上,寫下對自己與對他人的慈心祝福語。總幹事Summer收到大師的法語「一個人寧可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慈悲」提醒自己,慈悲是佛法的根本,也是做人的根本,作為年度新發願。活動在歡喜的祝福聲中和笑聲中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