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4/02/10  芝加哥佛光山「新春文化Open House」 龍年歡喜心 文化分享情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新春文化Open House」 龍年歡喜心 文化分享情



  【人間社記者 王彬 芝加哥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於2月10日大年初一舉辦「新春文化Open House」活動。廣邀不同文化背景的鄰居、信眾,近250位中西人士,一起到道場走春、燒年香、賀新春;觀賞「緬懷開山祖師星雲大師 雲水三千特展」,並以全英文唱誦祈福,期盼新的一年,人人「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住持永瀚法師送給每位來訪者一朵代表歡喜和諧的蓮花,並開示:我們奉行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教導;給不是口號,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廣結善緣,「給」出去,創造社會的幸福與和平。監寺有恆法師介紹春節文化活動,藉由本次的因緣,讓芝加哥佛光山周邊的芳鄰們,有機會走進佛教寺院,體驗一場富有人間佛教精神的文化饗宴,內容有:星雲大師墨寶拓印、菩薩刮畫、獻燈、祈願卡、自製燈籠、三好四給紙蓮花、抄寫佛光菜根譚、素食義賣、新春打卡拍照等。
  國會眾議員福斯特(Bill Foster)參觀各文化攤位,了解數千年的中華文化藝術,都受到極大的佛教影響,也肯定佛光山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更期望透過文化交流,為心靈世界帶來祥和。伊利諾州眾議員斯娃莫莉(Anne Stava-Murray)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她感受到佛光山用最好的文化饗宴來慶祝新春,結合佛法與傳統文化,給每個人內心世界帶來強大的力量。
  州眾議員楊啟華(Janet Yang Rohr)表示農曆新年的文化與歷史意義非凡,感謝道場以文化創新與社區生活融合;州議會第103屆議期通過將農曆新年列入伊利諾州重要節日,很高興將證書頒給芝加哥佛光山。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唯誠很高興有因緣受邀參加活動,讚嘆佛光山在全球各地致力推廣文化與教育、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績效顯著。
  鄰居們與佛友開心寒暄;大學生們由老師領隊到各個文化攤位,了解過年習俗,在打卡點前與家人或好友留影;華人帶著同事初訪道場;年輕男女相偕拜佛祈願;一家三代父母虔誠跪於佛前祈求全家安康、小孩們開心地與龍寶寶合照。人人臉上洋溢著歡喜笑容,這些都是年初一芝加哥佛光山的快樂景象,也是佛光人對大師「給人歡喜」的實踐。
  芝加哥佛光會王克英會長,祝福大家龍年祥和歡喜,並期望透過活動,凝聚佛光人的力量,創造更大成就,回報大師創辦佛光會的初衷。周邁平督導提到,與不同文化族群人士交流與結緣,是推動「人間佛教」本土化的重要一環。黃于紋督導表示,這是一場別具創意的新春活動,法師們帶領佛光幹部義工們集體創作,推動人間佛教現代化、人間化,與國際化的弘揚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