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4/02/17  芝加哥越南光明寺信眾走春 拜訪芝加哥佛光山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越南光明寺信眾走春 拜訪芝加哥佛光山



  【人間社 王彬 黃性彥 芝加哥報導】
  龍年新春熱鬧非凡,芝加哥佛光山從除夕開始舉辦系列文化交流與新春祈福活動。2月17日更迎來兩部大型巴士,由芝加哥越南光明寺明行法師帶領百多位信眾前來參訪。住持永瀚法師致詞歡迎,簡介芝加哥佛光山新春文化系列活動。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副會長郭雲擔任英文翻譯,協會督導黃于紋擔任越文翻譯。
  明行法師帶領大眾,以越南語於三寶前誦經祈褔;永瀚法師帶領大眾,以英語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並以「雲水自在‧祥和歡喜」吉祥紅包、小葫蘆掛飾與大眾結缘。信徒們虔誠恭敬的上香、點燈、求法語、寫祈願卡,並且打卡留影。許多人第一次到芝加哥佛光山,非常歡喜。信徒對人生卜事星雲大師的「人生三百歲」、「先空才能有」等法語,非常有興趣,請永瀚法師解法語。第二分會會長許金標和義工們熱誠招待,準備了精美的越南點心、桂圓紅棗茶等。
  越南寺院光明寺位於芝加哥北城越裔及華僑聚居地區,結合漢傳佛教與越南佛教,弘揚佛教正法的道場。明行法師表示,芝加哥佛光山的各項活動,都有英文即席翻譯,佛教本土化是非常好的傳承佛法方式。佛光山健全的僧信組織,人人都實踐行「三好」,增強了信徒的凝聚力。
  明行法師關心疫情對芝加哥道場的影響與發展,法師表示:曾在印度修行五年,談到佛教在印度的現況與未來,認為佛教在印度的現況雖有挑戰,但只要依佛陀教法,由僧眾帶領信眾,種下學佛種子,假以時日,佛教在印度會再度興隆。
  永瀚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非常重文化與教育,透過佛光出版社編訂多種語文的佛教書籍,將佛法推廣到全球五大洲。督導周邁平介紹佛光山在印度的沙彌學院與女眾佛學院等,透過教育培育僧才,減少種姓制度對佛教發展的影響。
  永瀚法師贈送「人間佛教的戒定慧」越文版書籍給光明寺,由明行法師代表接受,更以莊嚴的彌勒佛像與明行法師結緣。佛光人手結蓮花手印,唱著「佛光照耀著您」的歌聲,歡送參訪團,光明寺信衆圓滿龍年走春祈福之行。